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自勵自信自強!這場女性心理健康專題講座“能量”十足

2023年05月16日08:54 |
小字號

5月14日,印江中學邀請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清華大學博士后羅丹陽,為該校300余女性師生作了“新時期女生心理素能構建與積極品質提升”心理健康主題講座,同時還聘請羅丹陽擔任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專家顧問。

羅丹陽是清華大學認証積極心理學指導師,清華大學博士后,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講座中,羅丹陽分別從學會自我接納,應對負面思維,學會從自卑感中超越自己﹔通過合理情緒療法,建立積極認知、培養樂觀的心態並塑造成長性思維,敢於面對壓力、失敗與挫折,在逆境中獲得新生﹔尋找到生命的意義,通過日行一善,每天記錄三件好事,自助實現生命的升華三方面與師生進行現場交流。同時,在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剖析真實案例以及互動討論中,教會學生克服自卑心理,擁有被討厭的勇氣,學會接納不完美的自己,敢於面對壓力、失敗與挫折,在逆境中獲得新生,讓在場師生都深受啟發。

聆聽完講座,高二(19)班學生陳旭芳坦言,聽完羅老師的講座,不僅為自己增添了心理學方面的知識,還學習了疏導焦慮情緒、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近年來,印江中學始終高度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學生發展指導中心,通過心理健康專題講座、學生心理健康普測、心理健康主題班會、開設心理健康和生涯規劃課程等傳播了心理健康的知識,營造了積極健康的學習生活環境,培養了同學們良好的心理品質,引導他們積極地認識自我、發展自我,激勵學生們的心理朝著更加陽光健康的方向發展。(劉焱琪)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