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納雍:交通安全宣傳進村寨

2023年05月12日16: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納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小組深入該縣水東鎮簸落村宣傳交通安全常識。

2023年5月9日,貴州省納雍縣水東鎮簸落村,家長在給小朋友講解交通安全知識。(楊英 攝)

2023年5月9日,貴州省納雍縣水東鎮簸落村,家長在給小朋友講解交通安全知識。楊英攝

在水東鎮簸落村小田壩組李昌文家院子裡,數10名群眾圍坐在一起,觀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聆聽了宣傳員的講解。宣傳員通過列舉身邊的真實案例,講解了交通違法及交通陋習給社會及家庭帶來的不良影響,同時宣傳了無牌無証、超速超員、疲勞駕駛、酒后駕駛、駕乘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后果與危害,倡導廣大群眾共建平安、文明、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

2023年5月9日,貴州省納雍縣水東鎮簸落村,納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員在發放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單。(楊英 攝)

2023年5月9日,貴州省納雍縣水東鎮簸落村,納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員在發放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單。楊英攝

“以前感覺無論是乘坐三輪車,還是騎摩托車,不戴頭盔都是小問題,今天聽了他們的講解和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才知道這是違法行為,以后一定要告誡家人,隨時隨地都要遵守交通規則。”通過此次宣傳學習,村民朱開芳對交通安全法規有了新的認識。

2023年5月9日,貴州省納雍縣水東鎮簸落村,納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員在宣傳交通安全知識。(楊英 攝)

2023年5月9日,貴州省納雍縣水東鎮簸落村,納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員在宣傳交通安全知識。楊英攝

近年來,納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常態化推進交通安全宣傳進企業、進學校、進機關、進社區、進駕校、進農村、進家庭“七進”活動,讓交通安全宣傳走近生活,貼近群眾,多渠道提升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抵制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陋習,切實保障了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今年以來,我們共組織了50余場(次)交通安全‘七進’宣傳活動,提高了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減少了交通事故的發生。”納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員宋衡說。(圖/文 楊英、白雪、馬麗華)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四好農村路”邁向高質量發展
  切實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助力我國農村交通運輸整體改善、面貌一新,更讓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貴州遵義楓元至苟壩,一條風景大道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四川雅安龍蒼溝熊貓翠竹長廊,公路接山川、連林田,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黑龍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稻米送往全國各地……“五一”假期,多條全國“最美農村路”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打卡”。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祖國的壯美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暢通社區“微循環”,形成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讀)
  一頭連著社區居民,一頭連著個體戶、小企業,社區商業如“毛細血管”般讓城市經濟“微循環”越發暢通——自2021年5月商務部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的意見》以來,2批次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超1400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在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形成多業態集聚的社區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