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黔南開通“就業我幫”省外務工服務熱線

2023年05月12日14: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黔南州正式開通“就業我幫”省外務工服務熱線“4008549158”,即日起撥打該服務熱線,就能“一鍵”反饋就業需求,快速獲得專業的就業服務。

“就業我幫”服務熱線是專門為黔南籍外出務工人員提供線上就業創業的公共服務平台。該熱線主要負責宣傳和解答就業創業政策、推薦就業崗位、提供法律咨詢和勞動維權服務等,還有專人負責收集意見和建議、對接當地部門辦理相關業務、跟蹤和回訪事項辦理進度等,確保黔南籍外出務工人員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得以及時高效地解決。

據了解,該熱線為黔南籍外出務工人員提供24小時服務。黔南籍外出務工人員如有咨詢服務需求,請首先撥打“4008549158”服務熱線,在廣東務工人員請按“1”、在浙江務工人員請按“2”、在福建務工人員請按“3”、在江蘇務工人員請按“4”、在其他省份務工人員請按“5”。(黔南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熱線服務相關閱讀:

1、向黔南籍省外務工勞動者宣傳就業創業政策﹔

2、向黔南籍省外務工勞動者提供有關就業創業政策咨詢和解答﹔

3、為有需求的黔南籍省外務工勞動者進行就業崗位推薦﹔

4、為有需求的黔南籍省外務工勞動者開展法律法規政策宣傳,提供法律咨詢、勞動維權等服務﹔

5、收集黔南籍省外務工勞動者意見建議、問題反映及分析研判﹔

6、對接當地部門(單位),引導和幫助黔南籍省外務工勞動力進行相關業務辦理﹔

7、跟蹤事項辦理情況,按規定時限反饋辦理結果,並及時回訪﹔

8、處理黔南籍省外務工勞動者服務工作其他事項。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四好農村路”邁向高質量發展
  切實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助力我國農村交通運輸整體改善、面貌一新,更讓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貴州遵義楓元至苟壩,一條風景大道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四川雅安龍蒼溝熊貓翠竹長廊,公路接山川、連林田,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黑龍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稻米送往全國各地……“五一”假期,多條全國“最美農村路”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打卡”。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祖國的壯美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暢通社區“微循環”,形成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讀)
  一頭連著社區居民,一頭連著個體戶、小企業,社區商業如“毛細血管”般讓城市經濟“微循環”越發暢通——自2021年5月商務部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的意見》以來,2批次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超1400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在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形成多業態集聚的社區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