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福泉市第三中學第九屆校園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3年05月11日09:2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弘揚“五四”精神,營造愛黨、愛國、健康文明、積極向上的文化氛圍。5月8日,福泉市第三中學舉辦第九屆校園文化藝術節,全校3000余名師生一起感受美、發現美、欣賞美、創造美。

藝術節在舞蹈《成長在祖國的懷抱裡》中拉開帷幕,身著精美服飾的學生們,伴隨音樂翩翩起舞,優雅的舞姿展現了學生們青春風採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歌曲《精忠報國》《神奇美麗的地方》《親愛的旅人》,舞蹈《小城夏天》《春三月》《青春》,古箏獨奏《十面埋伏》,舞台劇《七個小矮人》《小人舞》,朗誦《春江花月夜》等16個節目輪番上演,優美的歌聲、優雅的舞姿、深情的朗誦、活力的舞台劇紛紛閃亮登場,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悠揚婉轉,為大家獻上了一場催人奮進、青春飛揚的視聽盛宴。    

福泉市第三中學七年級學生潘建竹說:“我參演的是《成長在祖國的懷抱裡》,活動前,我們准備了很多,有過挫折,有過失敗,但是我們最終還是鼓起勇氣上了台,這次活動給了我們鍛煉的機會,給了我們很多勇氣。”

福泉市第三中學七年級學生王玙瑄說:“學校的藝術節活動給了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讓我們更加自信,同時我也發現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學習生活中,我會一直激勵自己,克服困難,不斷成長。”

此次活動豐富了學生們的校園文化生活,營造了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化氛圍,展現了三中學子的青春風採和樂觀自信、敢於拼搏、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神風貌,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集體榮譽感,促進了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福泉市第三中學九年級學生陳柱蓉說:“學校開展的藝術節活動豐富了我們的學習生活。其中《小人舞》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尤其是在節目尾聲的時候,對九年級學子的祝願讓我們熱淚盈眶,同時也更加充滿了力量,堅定了信心。”

福泉市第三中學九年級學生劉興技說:“這次活動十分精彩,讓我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尤其是舞蹈《小城夏天》,讓我感受到少年的朝氣蓬勃。作為初三學子的我,將化壓力為動力,向頂峰攀登,以夢為馬,不負韶華。”(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張福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推動“四好農村路”邁向高質量發展
  切實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助力我國農村交通運輸整體改善、面貌一新,更讓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貴州遵義楓元至苟壩,一條風景大道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四川雅安龍蒼溝熊貓翠竹長廊,公路接山川、連林田,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黑龍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稻米送往全國各地……“五一”假期,多條全國“最美農村路”吸引游客紛紛前往“打卡”。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祖國的壯美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暢通社區“微循環”,形成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讀)
  一頭連著社區居民,一頭連著個體戶、小企業,社區商業如“毛細血管”般讓城市經濟“微循環”越發暢通——自2021年5月商務部等12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推進城市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的意見》以來,2批次80個試點地區共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超1400個、服務居民3200多萬人。 一刻鐘便民生活圈以社區居民為服務對象,在步行15分鐘左右的范圍內,以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費和品質消費為目標,形成多業態集聚的社區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