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凱裡市餐飲消費“火熱”來襲

2023年05月07日08:15 |
小字號

“夜裡淘青年集市”一角。
“夜裡淘青年集市”一角。

餐飲業是促消費、惠民生、穩就業的重點領域,今年以來,凱裡餐飲消費強勢復蘇,消費“主引擎”持續拉動經濟增長。一季度,全市限上餐飲企業營業額4541.7萬元,同比增長12.88%。其中,3月份營業額1695.7萬元,同比增長27.87%。

“五一”假期,城市煙火氣更旺了。據數據顯示,整個假期餐飲休閑消費持續火熱,以“亮歡寨”“侗嘎佬”“苗阿哥”等為代表的苗侗特色餐飲店前人頭攢動,店內人聲鼎沸,還有外賣小哥不斷跑進跑出,生意十分火爆。中高端侗族特色餐飲“侗嘎佬”,3月份營業額突破200萬元,同比增長267.22%。

“不僅是店內的餐位,店外的餐位也都全部坐滿,許多食客都是從外地專程趕來的。““侗嘎佬”餐飲負責人說。

“我們特意在節前來吃酸湯魚,本以為一來就可以吃到,想不到還要等位子。”河南游客張先生慕名來到凱裡“亮歡寨”酸湯魚餐飲店,“出來玩之前想到了人會很多,但沒想到人會這麼多。”

“我們在食材和服務上做了大量的准備工作,並通過新增特色菜品、打造透明食堂、特色民俗表演和促消費政策的加持,吸引眾多游客前來品嘗美食美味,僅4月30日單日營業額就高達16.4萬元,單月同比增長328.57%,預計6、7月旅游旺季月銷售額能突破300萬元。”曾登錄CCTV美食節目的“亮歡寨”酸湯魚火鍋店經理劉明禮介紹。

與此同時,像凱裡“汽車后備箱集市”這種便捷、時尚、有趣的新業態持續拉動城市內消費。攤主們通過商品展銷、美食品鑒和直播帶貨等形式,點燃了凱裡城市“夜經濟”。4月30日的“夜裡淘青年市集”日均客流量達2萬人(次),拉動消費10余萬元。

“‘五一’假期去外面玩的人太多了,我們就在省內游,剛好今晚趕上了這裡的夜市開街,很熱鬧!”市民王先生說。

隨著“尋味凱裡”美食評選、剛朵拉城市露營、燒烤節等活動的開展以及節慶的到來,對於全年消費提振將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也將進一步激發餐飲業投資信心,有助於擴大內需,激發消費潛力,助力全市經濟向好向穩發展,凱裡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文 石彬志、楊欣、楊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