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商學院:創新學習方式 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2023年05月06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五月的校園,青春洋溢,書香縈繞。在全省上下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時刻,貴州商學院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以“青春逢盛世,奮斗正當時”為主題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青年讀書會,帶領青年學生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中扎實推進理論學習,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照耀成長之路,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

_貴州商學院黨委書記呂國富。

貴州商學院黨委書記呂國富。

貴州商學院黨委書記呂國富來到圖書館知行書屋,與師生們齊聚一堂,一起閱讀,一起分享求學奮斗的成長經歷,並為新團員贈送書籍。在與青年學生面對面的交流中,他用“感受語言文字之美,體驗故事之美,辨識思想之美,獲取知識之美,探索世界之美,回歸人類之美。”(“六美”)剖析“為何讀書”,用“循序漸進、博覽群書、術業專攻、走出書齋、創造知識以及‘橫渠四句’”(“六種方法”)闡釋“怎樣讀書”。他強調,“閱讀是獲取知識、啟迪智慧、培養道德的重要途徑,能拓寬眼界和視野,避免陷進少知不知無知的困境,從而改變青年的命運,民族的命運以及國家的命運。”他勉勵廣大青年,“要牢記領袖囑托,珍惜青春韶華,潛心讀書,做到以學益智、以學修身、以學增才,在春風化雨中淬煉成長,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注入強大青春能量。”

青年讀書會現場。

青年讀書會現場。

參加本次讀書會活動的還有校黨委委員、副校長楊昱,黨委委員、宣傳部(統戰部)部長苟先茂,學工部(武裝部)部長唐雪梅,校團委書記吳晶鑫,以及獲得2022年度“兩紅兩先”表彰的團員代表和2023年新團員代表。

青年讀書會現場。

青年讀書會現場。

“在學生時期習得的‘三品’‘三訓’以及‘嚴、愛、實’的貴商特質成為我終身受益的寶貴財富。”讀書會現場,“老學長”楊昱分享了他與貴商共同成長的讀書工作經歷,讓青年學子感受到奮斗成就夢想以及學校櫛風沐雨、砥礪前行,始終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青年讀書會現場。

青年讀書會現場。

讀書會上,苟先茂、唐雪梅、吳晶鑫三位老師帶領同學們分別學習了《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和《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等三篇重要講話內容。張娜娜、張鵬以及余瑤等三名團員分享了人生理想與成長收獲……

為新團員贈送書籍。

為新團員贈送書籍。

“參加此次讀書會,讓我感觸深刻。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大學生,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專業知識,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將‘小我’融入‘大我’,勇於‘自找苦吃’,在磨礪中經風雨,將熱血洒在新征程,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來自計算機與信息工程學院的張邡淇同學這樣說道。(圖/ 高峰 文/ 陳宇)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