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這個“五一”熱熱熱

2023年05月05日10:58 |
小字號

今年的“五一”,你是怎麼度過的呢?吃吃吃、游游游、買買買……觀山湖區“五一”相關數據新鮮出爐,一起來看看。

火炎焱燚!觀山湖區“五一”消費數據出爐

各大商場生意火熱、客流如織,特色餐飲一座難求……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熱情帶來了消費活力,“五一”節假日期間觀山湖區消費市場可謂“火炎焱燚”。

1 國貿玖福城商場人氣火爆

國貿玖福城商場人氣火爆。

“五一”期間,觀山湖區消費品市場運行平穩,呈現出“貨豐、價穩,人氣旺、銷售旺”的特征,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運行平穩﹔1分喝咖啡、1314積分時段秒殺全館100元禮金券等多種促消費活動在各商業綜合體、商場持續開展﹔夏日潮物集、寵物馬拉鬆、超黔實驗室——發酵研究所市集等大型活動也如火如荼開展,進一步匯聚了人氣商氣。

貴陽萬象匯商場內外,客流如織。

貴陽萬象匯商場內外,客流如織。

此外,全區各大中型餐飲企業也為“五一”假期做足充分准備,推出各類特價菜、團價菜等促銷活動,以小規模親朋聚餐、家庭聚餐為主的客流量明顯增加,消費市場全面升溫。

“五一”假期交通出行人數超春節七天總和

據悉,鐵路客流在節前就開始明顯增長,4月28日貴陽北站到發旅客數量均超過11萬人次。假期首日(4月29日),貴陽北站發送旅客121399人次,迎來旅客出行高峰。4月29日至5月3日累計輸送旅客1077239人次,其中發送旅客519264次,到達旅客557975人次,同比去年“五一”增長189.0%。市域快鐵金陽站、金華鎮站及金陽南站到發旅客人數相比今年春節假期也有明顯增加。

3 “五一”期間,貴陽北站候車大廳熱鬧非凡。

“五一”期間,貴陽北站候車大廳熱鬧非凡。

4、貴陽北站迎來旅客出行高峰。

貴陽北站迎來旅客出行高峰。

公路方面,金陽客車站累計發送旅客63559人次,同比增長29.6%。其中,僅假期第一天(4月29日)單日發送旅客數量就達22584人次。此外,轄區貴陽西收費站、觀山湖收費站、觀山湖西收費站小客車通行數量也明顯增長,單日通行數量最高漲幅超40%。

水路方面,“五一”期間百花湖水域快艇共航行131次,運輸791人﹔大船航行529次,共運輸5960人,同比去年增長0.11%。(文/ 丁偉鑫、郝涌智  圖由受訪單位提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