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福泉:平越古風集市“五一”活動精彩紛呈

2023年05月04日15:52 |
小字號

“五一”期間,福泉市古城景區水街廣場古風集市,文藝表演、篝火晚會、親子游戲等活動精彩紛呈,吸引眾多市民參與其中,不僅讓大家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魅力,同時還體驗了不一樣的“五一”假期。

5月1日,隨著平越古風集市的開放,廣大市民紛紛走進古風集市,燈籠、油紙傘 、紗幔、綢緞……古色古香的古風元素讓大家領略了中國傳統文化魅力。在一邊的演出舞台上,川劇《變臉》正在火熱上演,伴隨音樂聲臉譜剎那間變幻,一轉身,一抬頭,一揮扇,表演者以高超的技藝在舉手投足之間完成一次次變臉,讓觀眾感受到川劇《變臉》的獨特魅力,現場掌聲不斷。

游客曾介南說“:這邊很好玩,今天正好趁這個機會帶孩子們來玩,這邊有很多表演,穿古裝的,還有很多活動,好看又好玩。”

隨后,太極拳表演、拋繡球、古風舞蹈等精彩節目一一走上舞台,吸引眾多游客駐足觀看。

游客羅傳銳說:“我是在抖音上刷到以后帶小朋友來玩的,感覺特別熱鬧,晚上的篝火晚會也要體驗下。”

夜幕降臨,伴隨著歡快跳動的音效,篝火晚會正式開始,國風舞蹈、天竺少女、魔術雜技、吉他彈唱……在歡快的歌舞中,市民們圍著篝火,盡情地載歌載舞,沉浸式體驗古風集市的文化魅力。

市民羅志楊說:“我覺得今天這裡非常好玩,歡迎來到我們美麗的福泉。”

游客侯貽萱說:“這個篝火晚會非常熱鬧,非常有本地的民族氣息,氛圍也非常好,還有周圍的美食、娛樂場所建設得都非常好,大家都很開心,我們都很有參與感。”

據介紹,此次古風集市“五一活動”從5月1日持續到5月3日,每天從中午到晚上都有豐富的親子游戲、川劇表演、太極拳表演、拋繡球、篝火晚會等節目表演,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五一”假期。(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