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遵義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召開食品安全追溯系統線上培訓會

2023年04月28日10:23 |
小字號

近日,遵義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貴州省食品質量安全追溯系統”線上培訓會,聚焦2023年“數字賦能”工程建設,持續推進食品銷售環節信息化追溯體系建設。15個縣(市、區)市場監管局分管領導、食品相關股室負責人、基層分局代表,轄區農批市場、農貿市場、具有雇員的食品銷售企業(含超市)代表10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

培訓由技術平台老師圍繞系統操作及注意事項進行講解,參訓人員邊認真聽課邊操作系統,在操作系統過程中,對系統注冊、市場入場銷售檔案上傳等環節中存在問題現場進行提問,由老師演示、解答。既讓參訓人員實際操作了系統,又解決存在問題,實現理論和實操無縫銜接。部分縣局還組織轄區內基層分局和食品經營主體集中學習,起到了現場辦公、解決問題的良好效果,創新培訓模式,有效提升培訓效果。

下一步,遵義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在全市范圍內大力推進“大數據+食品安全”智慧監管體系的建設,著力補齊短板弱項,全面提升行政監管效能,用更為科學便捷的手段解決食品監管中的難點、堵點和痛點,筑牢食品安全防線。(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