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百花湖鎮土豆豐收啦

2023年04月23日14:37 |
小字號

谷雨時節,觀山湖區百花湖鎮下麥城村的土豆迎來了豐收。

1、土豆種植基地。

土豆種植基地。

走進下麥城村,村民在田間辛勤勞作,揭開鋪在土壤上的薄膜,大家鏟除野草,用鋤頭沿著土壟進行挖掘,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土豆翻滾出來,圓潤飽滿的形態讓人喜不自勝。翻完一壟,村民謝福琴麻利地將土豆進行分揀、裝桶。

2、挖土豆。

挖土豆。

“我種植蔬菜已經十多年了,種植土豆也有三四年時間,以前種得較少,能夠銷售的數量有限,去年政府免費給我們發放種子,我總共種了6畝,預計產量在2500公斤左右。現在是土豆豐收的季節,除了一小部分自留外,其余的將全部進行銷售,每年能增收幾萬塊錢。”謝福琴說,“這批土豆長勢良好,口感也不錯,目前已賣出約500公斤。”

3、挖土豆。

挖土豆。

另一邊的百花湖鎮竹林村,村民盧廣梅家今年也種植了土豆。“我們家之前土地閑置,去年底村裡給我們免費發了種子,我們就把閑置的土地利用起來,嘗試種植土豆。”盧廣梅說道。

4、土豆豐收啦!

土豆豐收。

在百花湖鎮,像盧廣梅、謝福琴一樣得到免費種子的村民還有很多。2022年底,百花湖鎮向全鎮有意種植土豆的村民發放種子300噸,目前全鎮共種植土豆2000余畝。(文/圖 邰芯雨、王明元、郝涌智、鄭坤)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