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雙龍山街道:抗旱保供“潤”民心

2023年04月18日08:44 |
小字號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責任。連日來,氣候炎熱干燥少雨,旱情形勢不容樂觀,為保障人民群眾飲水安全,鎮寧雙龍山街道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動,全力以赴抓好抗旱保供水工作。

周密部署,落實“保水”責任。定期召開專題會議對全街道抗旱保供水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全體干部職工克服麻痺思想並清醒認識到當前嚴峻的“抗旱”形勢。按照“黨政領導包片、駐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組”要求,成立雙龍山街道抗旱保供水工作領導小組及抗旱保供水服務隊,制定抗旱保供水應急預案,明確工作對象和工作要求,細化工作責任,做到“旱情不減,人員不撤,工作不鬆”。

科學調度,守護“供水”安全。為科學、高效應對旱情,雙龍山街道組織黨員干部深入田間地頭、山塘水庫、群眾家中常態化開展農村飲水安全排查,全面掌握旱情分布情況,按照“先生活、后生產,先節水、后調水”的原則,科學做好水量分配。同時還加強對人畜飲水工程的維護,通過對供水系統管網更換延伸、蓄水池維修、尋找新水源等措施力爭保持供水正常運轉。截至目前,全街道31個供水點供水正常。

飲水設備檢查。

飲水設備檢查。

宣傳教育,增強“節水”意識。以各類主題宣傳日為契機,走村入戶開展“敲門行動”“院壩會”面對面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並講解節約用水常識,引導群眾科學節約用水。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戶外LED電子屏等傳播載體,結合村民生產生活習慣,不斷推送節水常識,持續營造濃厚的節約用水氛圍,確保水資源得到充分利用。(文/安民順、圖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