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縣扁擔山鎮召開2023年城鄉低保年度核查審核會議

2023年04月13日14:29 |
小字號

4月11日,扁擔山鎮召開2023年城鄉低保年度核查審核會議,扁擔山鎮黨政班子成員、各相關股室負責人以及各村(社區)駐村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2023年度城鄉低保申報、評議、審核的相關政策和文件,各村(社區)匯報了2023年新增低保戶、擬調整低保戶以及擬取消低保戶的詳細情況。隨后,根據各村(社區)入戶調查情況和民主評議結果,與會人員對新增低保對象、調整對象和退出低保對象逐戶進行了評審。

會議要求,在本次低保年度核查工作中,要做到“三個把握”。一是把握好低保政策,堅持實事求是,細致核算低保家庭收入,應算則算,切實做到不漏項、不缺項,確保核算的低保家庭收入與實際生活情況相符﹔二是把握好工作重點,確保程序規范到位,嚴格按照工作方案有序有效推進工作,不踩紅線,守好底線,保障低保年度核查工作公開、公平、公正﹔三是把握好核查對象,堅持“以人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宗旨,“應保盡保”,全面杜絕“錯保”“漏保”等問題。

會議強調,社會救助事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關系民生、連著民心,低保作為社會救助制度中一項重要的兜底性、基礎性保障制度,做好低保核查工作意義重大。一是統一思想,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突出重點,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三是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安排。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切實提高低保規范化管理水平,扎實開展好2023年低保年度核查工作,奮力推動扁擔山鎮社會救助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