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召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近期重點工作推進會

2023年03月28日15:02 |
小字號

3月27日,瓮安縣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近期重點工作推進會議在縣人社局召開,全縣各鄉鎮(街道)分管人社工作領導和人社中心負責人參會。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貴州省委鄉村振興領導小組關於印發〈貴州省2023年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方案〉的通知》(黔鄉振領發〔2023〕2號)和全省社會保險局長會議精神,重點對瓮安縣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做實空賬人員實繳、“三類人員”代繳、待遇發放、就業創業等近期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各鄉鎮(街道)人社中心負責人對各自轄區內的工作推進情況和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探討。

會議要求,工作要明確目標,強化措施。根據縣下發的空賬人員信息、2023年度未資格認証、到齡領取待遇人員、“三類人員”代繳等數據情況,加強村(社區)數據調度,按時間節點要求實現清零,同時要做好城鄉保政策宣傳工作,積極倡導廣大城鄉居民“早參保、多受益,年年繳、享補貼”,讓政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會議強調,要加強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經辦風險防控,提高政治站位,關鍵信息修改必須操作及時、程序准確、材料全面,要加強與金融機構保持健康合作,嚴守紀律,加強管理,確保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安全運行。(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