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活力開跳 安順市中小學校園啦啦操教師集中“充電”

2023年03月23日16:53 |
小字號

3月21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3年安順市中小學校園啦啦操培訓班在安順奧體中心體育館開班,來自該市幼兒園、中小學的240余名體育教師參加培訓。

開班儀式。

培訓將理論與實踐結合,涵蓋啦啦操規程講解、花球啦啦操手位、技巧啦啦操等教學,旨在提升參訓老師對啦啦操項目的認識和教學水平,進一步推動該項目在校園的普及與發展。

“課程內容針對性強,對我們今后規范化教學很有幫助。”參訓學員表示,啦啦操作為一項適合青少年人群參與的體育運動,兼顧群眾性和競技性,技能提升很有必要。培訓是經驗分享和動作學習的平台,利於這項運動更科學地推廣到校園。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

啦啦操是力與美的融合,近年來受到青少年的熱情參與。“會跳不代表跳得好,而老師的水平如何影響著學生的發展程度。”貴州財經大學教師、啦啦操國家級教練員、裁判員陳文英說,啦啦操培訓已相繼在銅仁、遵義、貴陽舉辦,教師集中“充電”是進一步提高教師專業技能水平的具體舉措,也是助力體教融合更好發展的方式之一。

本次培訓贊助方“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基金會由共青團貴州省委、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共同倡議成立,是助力青少年發展的全國性公益品牌,基金會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為己任,已在全國多個省市開展了一系列活動。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

“營造‘全民健身、全民參與、全民受益’良好氛圍,需要全社會參與和關注。”基金相關負責人表示,幫助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鍛煉意志,是提供贊助的目的和目標。啦啦操融合了體操、舞蹈、音樂,能夠展現出學生陽光、活力、健康的精神面貌。

培訓現場。

培訓現場。

本次培訓由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教育廳主辦,安順市文體廣電旅游局、安順市教育局、貴州省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貴州省體育發展基金會、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支持,“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贊助。(圖/文 貴州省體育局)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