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3粵黔產業協作大會在鵬城舉行

2023年03月23日14: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3月23日電 (李麗萍) 3月23日,“2023粵黔產業協作大會”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行,項目涵蓋基礎材料、現代能源、大數據電子信息、醬香白酒、健康醫藥等產業,優選出的部分產業項目將進行現場簽約。

據了解,2022年,廣東省人民政府、貴州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關於建立粵黔兩省更加緊密的結對幫扶關系的實施意見》,加強區域協作,深化“4+”合作模式,大力推動粵企入黔,推動產業梯度轉移。官方數據顯示,2022年,廣東來黔投資合同金額佔全省比重為32.9%。

在堅守質量效益底線的基礎上,貴州赴廣東招商引資工作呈現“抓大引優不放小”的特點。自貴州開展駐粵招商工作以來,全省累計拜訪目標企業及商(協)會超1.2萬家,組織赴黔考察企業1615家,簽訂正式投資合同1804個,其中引進500強企業投資項目79個、上市公司投資項目49個、獨角獸企業投資項目9個。

下一步,貴州省投資促進局將充分利用粵黔協作資源開展產業大招商,積極落實“4+”戰略模式推動構建合作格局,加快出台更精准的定向產業招商支持政策,持續加強與優強企業合作,加大投資力度,打造粵黔東西部協作典范,為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