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張定超代表——

推動煤電產業高端化綠色化發展

本報記者汪志球、蘇濱整理
2023年03月11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能源安全關系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保障能源安全,六盤水市責無旁貸。”貴州省六盤水市委書記張定超代表說。

六盤水煤炭儲量佔貴州近1/3,全市已初步形成以煤炭、電力、鋼鐵、建材為支柱的現代工業體系。張定超代表認為,六盤水要持續做大做強能源及能源化工兩個產業,依托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打通全產業發展鏈條,推動資源開發利用向下游延伸發展。同時推動煤電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加強能源產供儲銷體系建設,打造“風光水火儲”一體化綜合能源基地。

為貫徹落實中央要求,貴州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新型綜合能源基地和西南地區煤炭保供中心的安排。為此,張定超代表建議提升政策措施的針對性,支持礦產資源富集和產業基礎扎實的地區,打造能源安全建設示范城市。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1日   第 13 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