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王啟雲督導檢查轄區安全生產和地質災害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3年03月01日14:27 |
小字號

2月28日,雲岩區委書記王啟雲到金關街道檢查轄區安全生產和地質災害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強調,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細抓實安全生產和地質災害預防等各項工作,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區領導郭鬆、祖章能陪同調研。

督導檢查現場。郭然攝

督導檢查現場。郭然攝

在貴陽紅潤化工有限公司,王啟雲詳細了解危險化學品操作規范、儲存管理、安全措施、風險辨識和應急處理等情況。在金關村地質災害防御點,王啟雲認真聽取點位預警監測、緊急避險、應急預案、災害治理等工作情況匯報。

王啟雲強調,當前正處於經濟發展全面提速的時期,安全生產形勢嚴峻復雜。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積極統籌發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要強化安全隱患排查,進一步加強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運輸、銷售、使用全流程安全管理,堅持嚴查嚴管嚴處,加強隱患排查治理,提升危險化學品規范操作、安全管理水平。

要強化地質災害防治,健全完善地質災害監測預警體系,密切關注雨情、汛情、地情變化,採取“人防”和“技防”相結合的方式,強化分析研判、信息報送,實時精准掌握地質災害隱患信息。要強化應急預案處置,周密細致做好地質災害應急預案工作,強化應急演練,提高處置能力,確保防災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強化各方責任落實,壓緊壓實領導責任、屬地責任、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把壓力傳導到工作末端,強化監管執法、督查考核,以硬責任、硬作風、硬舉措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雲岩區應急管理局、區消防救援大隊、區工信局,金關街道主要負責人參加。(趙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