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一圈兩場三改” 提效 群眾幸福生活添彩

2023年03月01日14:54 |
小字號

悠悠萬事,民生為大。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世紀城街道獲悉,該街道2022年共計完成建設實施“一圈兩場三改”項目51個,涉及醫療、養老、文體等重點民生項目。

去年以來,世紀城街道圍繞“教業文衛體、老幼食住行”,劃定了世紀城和龍泉2個“15分鐘生活圈”。工作中,該街道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和“訪民情、解民憂、謀發展”等活動,採取線上與線下同步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征求轄區群眾對“一圈兩場三改”建設的意見和建議,並不斷優化調整工作,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的幸福感在家門口提質升級。

同時,在轄區各村(社區)出入口、公告欄、宣傳欄等處張貼宣傳海報、生活圈設施布局圖,通過轄區電子智能門禁的屏幕宣傳相關工作,在北京西路、合肥路等主干道投放“一圈兩場三改”花草牌等,多舉措提升工作知曉率。 

2022年,該街道世紀城生活圈新建、改擴建了世紀城街道第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世紀城街道養老服務中心、恆暉綜合農貿市場等項目38處﹔龍泉生活圈新建、改擴建宇潤泰生活超市、睿力上城多功能運動場等項目13處。

除此之外,該街道還完成並實施了區級個性需求項目34個,在休閑設施、基礎設施、環境提升等方面努力滿足居民差異化、個性化的服務需求,通過群眾“點單”,實現“需求”與“供給”無縫對接。

接下來,世紀城街道將圍繞“融合、智慧、生態、幸福、奮進”發展目標,勇於創新實踐,著力凸顯“愛心世紀城”文化品牌,構筑以黨建為引領、以愛心為特色、以全民健康為出發點的幸福生活圈。( 陳楊、車開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