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丨駐村干部通過“領導留言板”反映庫區群眾飲水困難獲回復辦理

2023年02月28日08: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2月28日電 (陳潔泉) “希望觀音水庫區域群眾飲水困難能永久解決!”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山盆鎮雨台村一名駐村干部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觀音水庫庫區群眾飲水困難問題近日獲回復辦理。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觀音水庫施工建設正如火如荼施工建設,希望觀音水庫建設的同時能考慮解決庫區人民的飲水困難問題。”該駐村干部在留言中表示,希望庫區百姓也能得到水庫建設帶來的便利。

收悉該留言后,遵義市隨即對庫區群眾飲水困難問題進行了調查處理,並於2月27日作出回復。

據了解,匯川區觀音水庫建設項目是貴州省“十四五”規劃建設的國家重點項目。遵義市表示,匯川區山盆鎮雨台村位於觀音水庫庫區內,該村地勢高差巨大,如遇干旱之年,容易出現季節性缺水。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遵義市表示,今年旱情尤為嚴重,當地水源幾乎干涸,針對該問題目前已採取應對措施,基本由屬地政府安排送水車送水。

遵義市還表示,下一步將積極向上級爭取資金和項目,修建飲水工程,用以解決季節性缺水和大旱之年缺水的問題。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