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雷山:民警破獲盜竊案 群眾感謝送錦旗

2023年02月27日17:01 |
小字號

一面面錦旗無言感謝,一件件小事匯聚民心,錦旗上簡短的字句,道出了紙短情長的“警民情”。近日,雷山縣公安局西江派出所經過縝密偵查,嚴厲打擊盜竊犯罪行為,成功抓獲一名連續盜竊街面店鋪財物的犯罪嫌疑人,維護了群眾的財產安全。

受害者代表送錦旗,對民警迅速抓獲嫌疑人、挽回經濟損失表示真誠地感謝。

受害者代表送錦旗,對民警迅速抓獲嫌疑人、挽回經濟損失表示真誠地感謝。

2月21日早上9時許,西江派出所接到轄區村民侯女士報警,稱某村苗家院壩飯店前台2000多元現金不翼而飛,請出警調查。

接到報警后,黨員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對現場進行勘查取証。經詳細勘查取証及向侯女士了解情況后,黨員民警根據監控視頻進行綜合分析研判。通過數個小時的努力和綜合視頻等信息,嫌疑人的體貌特征逐漸清晰起來,同時黨員民警很快鎖定了犯罪嫌疑人侯某的行動軌跡。2月22日下午,辦案民警快速出擊,成功將躲藏在家中的嫌疑人侯某抓獲。

辦案民警帶著嫌疑人對盜竊現場進行指認。

辦案民警帶著嫌疑人對盜竊現場進行指認。

經審訊,侯某如實交代了當天凌晨翻牆進入苗家院壩盜竊2070元現金的違法事實,並供出2月2日凌晨在5號館飯店盜竊600元和2月13日凌晨在苗家院壩盜竊1條“福貴”煙、2包中華煙及500余元現金的違法事實。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辦案民警帶著嫌疑人對盜竊現場進行指認。

辦案民警帶著嫌疑人對盜竊現場進行指認。

2月26日,由於黨員民警破案挽損及時,侯女士避免了遭受賠償和被扣績效獎金,於是將兩面印有“遇難見真情 警民一家親”“雄風揚警威 神速破竊案”的錦旗送到派出所黨員民警手中,對黨員民警迅速抓獲嫌疑人、挽回經濟損失表示真誠地感謝。

在蘆笙喧天下,受害者代表帶兩面錦旗送至派出所表示感謝。

在蘆笙喧天下,受害者代表帶著兩面錦旗送至派出所表示感謝。

近年來,西江派出所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堅守為民情懷,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積極探索社會治理現代化體系建設,以黨建帶隊建,以真情暖民心,用心用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以實際行動不斷提升百姓安全感滿意度。(圖/文 楊正道)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