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

以朵街道丨“小積分”激發垃圾分類“大能量”

2023年02月21日14:32 |
小字號

為推進市民參與垃圾分類並堅持垃圾分類,水城區以朵街道通過“積分”管理模式,助推社區垃圾分類工作,提升居民參與率、垃圾投放准確率。

以朵街道住武社區開設了智慧環保小屋,幫助居民進行垃圾分類,用垃圾來換積分,還能兌現各類禮品和服務。在社區的積分超市裡,所有商品標注的都不是價格,而是積分,商品兌換所需積分從10分到幾百分不等。居民做好日常垃圾分類后,如果參與社區垃圾分類檢查、垃圾投放點執勤糾正等行動,還將額外獲得積分。

垃圾分類積分兌換超市,一是極大地提高了群眾參與的積極性,小區內參與的群眾家庭佔到了70%﹔二是營業員在回收的過程中指導不懂得垃圾分類的群眾完成分類,群眾在有收益的同時,還學會了垃圾分類﹔三是對整個小區的環境衛生改善起到了極大的作用。

以朵街道結合轄區住戶的實際情況,與專業的垃圾回收第三方機構合作,推出了回收兌換服務。幫助居民將生活垃圾變廢為寶,變廢為現。通過這樣的方式增強了居民的垃圾分類意識,也讓大家通過垃圾分類獲得小小收益,提高了積極性。(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