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讓群眾“有醫靠” 黔靈鎮積極開展重點人員“二包一”工作

2023年02月07日14:44 |
小字號

“郭阿姨,這段時間身體有沒有感覺不舒服啊?我們來給您測一下血氧飽和度。”日前,雲岩區黔靈鎮包保工作人員及西瓜村婦聯主任來到重點包保對象郭蓉琪老人家中,一邊和老人拉家常,詢問近期生活身體情況,一邊為老人測量血氧。

雲岩區黔靈鎮包保工作人員及西瓜村婦聯主任來到重點包保對象郭蓉琪老人家中慰問。社區供圖

雲岩區黔靈鎮包保工作人員及西瓜村婦聯主任來到重點包保對象郭蓉琪老人家中慰問。社區供圖

“感謝政府對我的關心,我每月有高齡補貼,你們還經常上門關心,真的感覺很幸福啊!”郭蓉琪老人感嘆道。

連日來,西瓜村扎實推進重點人員“二包一”工作,對重點人員開展走訪。工作中,工作人員通過電話、微信、視頻、入戶走訪等方式,切實做好服務對象健康監測服務。同時,充分發揮基層民情信息員作用,動態掌握服務對象基礎疾病情況和健康狀況,及時為服務對象做好咨詢服務、就醫指導等工作,確保重點人群有人問、有人管、有“醫靠”。

“我們將持續開展走訪,動態掌握重點人群生活、身體健康等情況,筑牢群眾安全防護網。”西瓜村相關負責人說。(潘樂萍、王明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