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遵義工作

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多措並舉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2023年02月07日11:33 |
小字號

春節期間,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積極謀劃工業領域復工復產措施,有力推進工業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一是摸清家底、提前謀劃,把好精准指導“總開關”。於1月18日制發了《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關於確保實現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穩”的通知》,節前摸清企業停工復產的時間,實行台賬管理,壓緊壓實主體責任,確保“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二是嚴格監管,把好復工復產的“方向盤”。通過強化分類指導和因企施策,根據不同行業特點,分類分批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對能滿足當前產業鏈供應鏈和民生保障的企業,督促加快復工復產進度。對規模較大、經濟拉動作用強的企業,優先保障其生產要素需求,促進企業盡快復產。對醬香白酒生產、茶葉加工等生產有時限要求的,全力保障其按時復產,確保所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2月6日前全面實現復工復產。

三是靠前服務,當好指導服務“店小二”。不斷強化服務,通過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門戶網站、遵義工業微信公眾號、電話、微信等線上方式向企業宣傳各項復工指導政策,同時,深入企業一線,加強對復工復產的指導服務,及時解決企業疑難問題,幫助企業開展員工崗前培訓,助推企業規范、高效、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四是強化監管,用好復工復產“指揮棒”。緊盯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地區,針對各地區存在的個性和共性問題,分別實行“點對點”指導,通過“銷號”的方式進行日調度,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工作。

截至2月3日,遵義市工業能源系統復工復產率達100%。(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