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平壩時政

平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工作會議召開

2023年02月07日16:27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2月6日,平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暨“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工作會議召開。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貫徹落實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分析形勢、查找差距,統一思想、凝聚共識,以背水一戰的勇氣、決戰決勝的氣勢、百米沖刺的狀態、精益求精的標准,全力推進創建工作,確保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取得成功。

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主持會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忠,區政協主席劉廷玉,區委副書記、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宋立,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黔中新區、安順高新區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唐友波指出,今年是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決戰決勝的關鍵之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既是提升轉型發展競爭力的關鍵要素,也是展現城市良好面貌的有效途徑,更是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全區上下要進一步增強創建工作“攻堅拔寨”的責任感、增強創建工作“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增強創建工作“舍我其誰”的使命感、做好最足的准備、拿出最佳的狀態、樹立最高的標准、堅持最嚴的要求,滿懷信心抓創建,爭分奪秒補不足,確保創建工作一舉成功。

唐友波要求,要在“吃透”標准上下功夫,對照《測評體系》,在認真研究吃透標准的基礎上,壓實責任、細化舉措,確保各項指標任務高質量完成。要在城市精細化管理上下功夫,樹立常態化思維,做細做實創建各項工作,確保城市管理經得起“細查”、保潔工作經得起“細挑”、交通秩序經得起“細看”、市容市貌經得起“細評”。要在完善基礎設施上下功夫,整合資源力量,把有限資金用在刀刃上,集中財力抓好急需的、必需的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在強化問題整改上下功夫,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問題整改、加大整改“回頭看”,推動創建工作落到實處。

唐友波強調,要突出以上率下,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帶領干部職工到一線去開展創建工作。要突出部門主動,開展全面復盤,深刻反思工作開展情況,高標准謀劃、推動創建工作。要突出宣傳發動,加大正能量宣傳,加大典型宣傳,發動廣大群眾參與,構建良好的創建氛圍。要突出社區(村)管理,加強組織發動,加強日常管理,加大入戶走訪,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要突出價值引領,不斷深化文明實踐,推進移風易俗,強化示范帶動,讓市民在參與中潛移默化地提升文明素養,使城市在市民文明有禮、公共秩序井然、社會風尚良好中加快文明進程。要強化組織保障,強化落實責任,強化從嚴督導,以“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態度,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士氣,奮力答好今年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的關鍵一考,交出一份不負重托、問心無愧、人民滿意的優秀答卷!

王金源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上下一心,履職盡責,嚴格對標對表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要進一步加大對責任單位創建工作的督查力度,重點工作要進行跟蹤督查,發揮好督查考核和輿論監督的作用,全面推進全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常抓常新、常態常效,確保創建成功。

會上,傳達了安順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會議精神,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納鬆通報全區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情況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鼓樓街道、區公安局、區工信局有關同志先后作發言。

參加會議的還有: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區精神文明辦、區創建辦、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專班全體同志,區城市管理局、區交警大隊中層以上干部, 各鄉鎮政府所在地行政村黨組織書記,省級及以上文明村黨組織書記,省級及以上文明單位(先進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中小學、中心學校校長等。(圖/文 張輝、余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