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中醫大二附院:攜手推進軍民融合 助力診療水平提升

2023年02月07日11: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交流會現場。

交流會現場。

2月6日,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專家組一行赴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紅岩院區(貴州省榮譽軍人康復醫院)進行調研和交流座談,並在該院開展了教學查房、病例討論等技術幫扶指導。同時為該院住院退役傷殘軍人及供養對象進行健康巡診,致力讓更多、更好、更先進的醫療技術服務退役軍人,造福基層群眾。

現場調研交流。

現場調研交流。

據悉,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位於重慶市,是一所主干學科強健、臨床技術突出、人才隊伍堅實、軍事特色鮮明,集教學、醫療、科研、衛勤保障和預防保健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現代化教學醫院。為扎實推進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健康服務工作,2021年10月,陸軍軍醫大第二附屬醫院與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紅岩院區(貴州省榮譽軍人康復醫院)結成幫扶對子,旨在充分發揮陸軍軍醫大第二附屬醫院在學科、人才、技術等優勢,在人才幫扶、實施技術指導、建立遠程會診、組織科研合作、加強管理交流等方面,進一步推動貴州榮軍醫院診療能力和建設水平提升。

現場調研交流。

現場調研交流。

“自幫扶關系建立以來,新橋醫院不僅給我院捐贈了醫療物資,還為在院集中供養的8名因戰因公一級殘疾軍人進行診療,進一步提升了院區為軍隊服務的能力和質量。”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紅岩院區黨總支書記張敬杰教授表示,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紅岩院區是由貴州省榮譽軍人康復醫院、貴州省肢體康復中心和貴中醫大二附院三家醫院共同組成。在建設發展過程中始終積極發揮中西醫結合優勢,從醫療、教學、科研、管理等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致力將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紅岩院區(貴州省榮譽軍人康復醫院)打造成貴州軍民融合、康養結合、中西醫結合的標杆醫院,以此助力“健康貴州”建設。(文/圖 唐糖、蔡伊檬)

現場捐贈物資。

現場捐贈物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