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清鎮市:焰遇鄉愁貴州 喜迎元宵佳節

2023年02月07日10: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4日,清鎮市鄉愁貴州景區燃放煙花。代勝強攝

2月4日,清鎮市鄉愁貴州景區燃放煙花。代勝強攝

火樹銀花不夜天,煙花飛舞迎佳節。2月4日,在清鎮市鄉愁貴州景區上演了一場以“焰遇貴州,煙火鄉愁”為主題的煙花盛宴。璀璨的煙火提升了節日氛圍,也點燃了夜經濟。

活動現場,喜慶、祥和。舞龍舞獅表演中,伴隨著陣陣鑼鼓聲,兩隻舞獅一滾,一躍,在會場上翻騰起舞。非物質遺產——打鐵花現場,兩名師傅相互配合,把滾燙的鐵水拋洒到空中,一串串耀眼的鐵花在空中綻放,場面蔚為壯觀,歡呼聲此起彼伏。

2月4日,清鎮市鄉愁貴州景區舞獅表演。代勝強攝

2月4日,清鎮市鄉愁貴州景區舞獅表演。代勝強攝

夜幕中,幾段精彩的暖場表演之后,焰遇貴州——焰火鄉愁煙花匯演正式上演,絢爛的煙火配合著動人的音樂在天空中綻放,形態各異、色彩繽紛,演繹中、法、俄、韓四國風情,為游客呈現出一場會講故事的藝術煙花晚會。

“看煙花就適合跟家人一起,看著這麼美麗的煙花,我也想祝我的姐姐能夠順利畢業,早日找到滿意的工作。”游客龍海韻說。

2月4日,游客在清鎮市鄉愁貴州景區游玩。代勝強攝

2月4日,游客在清鎮市鄉愁貴州景區游玩。代勝強攝

“我們在鄉愁貴州景區舉辦的元宵節‘焰遇貴州,煙火鄉愁’匯演,目的在於通過七彩煙花獻禮家鄉,為市民帶來一場視覺盛宴,讓大家感受濃厚的節日氛圍與技藝魅力。”貴州一山春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方說。

此外,“尋味年味——薈鄉愁”活動中,游客紛紛參與“年味祈福”“漢服打卡”“國風燈謎”“年味春聯”等趣味活動,在體驗樂趣的同時,學習、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帶動非遺文化潮流。

截至2月4日晚8點,“焰遇貴州,煙火鄉愁”煙花秀線上及線下共銷售5萬余張票,入園游客已達3萬人次。(圖/文 楊雙琴、代勝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