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3年貴州省體育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

2023年02月07日14: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會議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貴陽2月7日電(王秀芳)2月6日,2023年貴州省體育工作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在貴陽召開。會議全面回顧總結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各項體育事業蓬勃發展,群眾體育基礎不斷夯實,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06平方米,城市社區“15分鐘健身圈”日益完善,農體工程實現鄉鎮和行政村全覆蓋﹔競技體育實力不斷增強,在國際國內賽場上共收獲378枚金牌371枚銀牌405枚銅牌﹔青少年健康促進體系構建逐漸形成,體教融合持續深化,評定優秀后備人才基地100家,傳統項目學校86所。

體育產業規模不斷提升,體育產業單位6457家,體育產業總規模實現271.85億元,增加值112.42億元,建成生態體育公園104個、汽車露營基地100個、體育旅游精品線路106條﹔體育文化建設不斷發展,推出一批具有貴州體育人文精神、地域特點、民族特色的體育文化項目和品牌,為凝聚高質量發展、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強大精神力量作出了體育貢獻。

會議認為,2022年全省體育系統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體育工作全局,全省體育工作亮點紛呈,特別是省十一運會成功舉辦和“村BA”火爆出圈產生了強烈的社會反響。全省體育系統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機遇,推動部省合作協議落實落地﹔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引導群眾廣泛參與健身健康活動﹔努力提升訓練備戰水平,推動競技體育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多措並舉推動青少年體育工作,促進青少年體育活動蓬勃開展﹔強化市場主體培育供需兩端發力,帶動體育產業提質增速﹔深入推進體育改革,推動體育治理水平不斷提高﹔堅持安全發展理念,切實防范化解體育領域安全風險。

會議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會議現場。貴州省體育局供圖

會議強調,2023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備戰杭州亞運會和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決戰之年、巴黎奧運會的沖刺之年。全省體育系統要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增強體育公共服務供給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加強群眾身邊的設施建設、賽事活動、健身組織和健身指導。

同時,緊盯國際國內重大體育賽事,全力推進競技體育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抓好亞運會、奧運會備戰工作,培育后備力量,加強后備人才培養體系建設,強化科技助力,促進科研與訓練深度融合﹔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著力構建青少年健康促進體系,推進體教融合工作體系,繼續推進游泳課進中小學,加強青少年賽事活動體系建設,推進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監管。

此外,還要堅持大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進體育產業提質增效,抓增量,擴大有效投資,保存量,提振市場信心,促消費,推動產業復蘇,抓創建,突出示范帶動﹔重點抓好體育條例修訂、合作協議落實、貴州體育職業學院建設、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籌辦、省全民健身中心建設、體育產業發展基金設立等工作。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