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為開好局起好步提供能源保障

貴州能源行業快馬加鞭鉚足干勁復工復產

2023年02月07日11: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玲)2月2日,在貴州黔西能源開發有限公司青龍煤礦集控中心,工作人員實時監控採煤生產。伴隨乳化液自動配比、採煤機記憶割煤等遠程操作,井下採煤機、皮帶運輸機等綜採設備快速運轉,每天約3000噸煤源源不斷地從井下運出來。

今年1月以來,青龍煤礦累計供應電煤80803噸。春節期間,日均供應3700噸,完成了節日期間電煤供應任務。目前全礦從業人員1610人,節日返崗率達到100%。

新的一年,貴州能源行業以奮斗之姿邁出新步伐。春節期間,全省煤炭產量穩步提升、煤電保供好於去年、油氣供應較為充足。截至2月1日,全省具備復工復產條件的343處煤礦均已復工復產。

快馬加鞭,時不我待。為保証全省能源行業及時盡早安全復工復產,1月28日,省能源局召開煤礦復工復產、煤電保供暨煤礦生產安全視頻會議。該局還派出多個督導組分赴有關市(州)和企業,壓緊壓實能源保供責任,迅速推進正常生產煤礦復工復產,加快推動新建、技改擴能煤礦和露天煤礦開工建設,為一季度經濟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能源保障。

在織金縣,貴州金元與盤江煤電合資建設國家電投貴州金元織金“上大壓小”異地改建項目(2×660MW),場平工作有序進行。春節前夕,項目建設關鍵性配套工程運煤大道的跨河大橋樁基已完成施工。

據介紹,這是織金清潔高效能源基地按照風光火(儲)一體化+煤電聯營+配套產業園協同發展的首期核心項目。項目建成后,將加快貴州省煤電轉型升級,助力“碳達峰、碳中和”,提升清潔能源消納能力。“預計今年底前完成1號機組鍋爐鋼架吊裝,我們將切實做好各項工程建設工作,全力推進項目又好又快進行。”貴州織金平遠清潔能源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顧劍說。

同時,位於黔北的正安區塊安場向斜頁岩氣勘探開發項目、六盤水市多能互補能源基地大灣2×660MW低熱值(CFB)煤電項目、盤江新光2×66萬千瓦燃煤發電項目、天然氣“縣縣通”工程等全省重大項目建設一線,處處都是鉚足干勁抓發展的火熱場面。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