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3貴州兩會

貴州省政協委員分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等

2023年01月14日09:0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權若青 魯毅)1月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參加小組會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貴州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貴州省2022年全省和省本級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全省和省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

會議現場氣氛熱烈,委員們談體會、講感受。大家一致認為,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對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科學謀劃,制定目標符合貴州實際,工作措施有力,是一個政治站位高、戰略謀劃深遠、總體布局全面、民生情懷濃厚的好報告。大家完全贊成。

李劍委員表示,下一步,將深入學習報告內容,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組織動員全省廣大青年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和建設“四區一高地”主定位中勇當先鋒力量。張瑜委員說,將把報告和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認真履行婦聯組織相關工作職責,團結廣大婦女群眾,奮力建功新時代。香萍委員說,要緊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重大任務、重要工作、重點項目,有效開展視察調研、提出提案、扎實協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認真履行職能職責。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委員們表示,將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認真履職盡責,更好凝聚共識,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查弢委員建議,豐富旅游業態,擴大旅游消費,讓游客留下來住下來,助力全省旅游產業化高質量發展。黃錦良委員建議,進一步加強師資培訓,穩定農村教師隊伍,逐步縮小城鄉教師的待遇差距,留住教師人才。劉大泯委員呼吁,盡快推動“貴州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數字化保護的方法”的出台,安排專項資金開展我省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數字化保護工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