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聚焦2023貴州兩會

貴州省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3年01月14日09:0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郭立 曾書慧)1月13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的各代表團在駐地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在各代表團審議現場,代表們結合報告踴躍發言、討論熱烈。大家認為,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符合貴州實際、順應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大家完全贊成。

朱新武代表說,將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感恩思進、感恩奮進,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充分展現人大代表擔當作為。徐開焱代表說,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工作謀劃重點突出,完全符合我省發展實際和人民期待。韋麗代表說,將充分發揮代表“來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點優勢,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在黨和政府聯系人民群眾中的橋梁紐帶作用。

未來5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明確部署了今后5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2023年重點工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將不折不扣抓好落實。

展望未來談體會、話落實,張釗代表建議加大對威寧自治縣風、光、儲、能全產業鏈發展的幫扶力度,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強產業政策、資金支持、人才引進、科技支撐、市場引導。宋寶安代表建議大力發展高等教育,繼續支持貴州大學“雙一流”建設。金循代表建議拓展提升農旅融合體驗內容,推動農旅與白酒融合發展。周璐代表建議編寫全省統一紅色文化教材,建立紅色文化育人協同創新中心,運用好紅色資源加強青少年思政教育。余蕾代表希望能在省級重點、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建設,以及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國家級區域醫療中心建設上給予貴陽婦幼保健院政策支持。劉波代表建議進一步加大對道真自治縣文化旅游產業和基礎設施建設的支持力度。李穎代表建議加快推進G4215蓉遵高速擴容、四川敘永到遵義閣老壩貨運鐵路、瀘遵高鐵等項目建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