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凱裡市“五字決”推進營商環境實現新突破

2023年01月14日18:23 |
小字號

2022年以來,凱裡市以“五字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政務服務、企業訴求、惠企政策優化、涉企服務整改、營造氛圍”等重點領域取得新突破。

干部入企開展“惠企紓困”政策宣傳。

干部入企開展“惠企紓困”政策宣傳。

“走”基層。凱裡市始終以高質量發展為抓手,按照“問題導向、頂格推進、閉環管理”工作原則,聚焦企業和項目發展,建立“市級領導一對一”“百名局長進百企”“普通干部進網格”工作機制,多層次推進企業解難服務,及時建立任務清單,跟蹤推進解決。2022年以來,共走訪服務企業、項目、民生共計2621人(次),收集發現問題1320個,已協調解決1001個。

凱裡市“貴人服務”宣傳欄。

凱裡市“貴人服務”宣傳欄。

“察”落實。凱裡市委產投委營商辦聯合市委督查室,持續開展綜台督查、專項巡查,針對困擾企業發展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逐一交辦、迅速整改、逐個銷號,形成反饋問題整改銷號工作閉環機制。2022年以來,共完成領導交辦問題47個,目前已解決企業生產要素保障及其它問題31個。

凱裡市不動產中心開展上門走訪服務。市不動產中心提供).jpg

凱裡市不動產中心開展上門走訪服務。市不動產中心供圖

“求”意見。凱裡市聚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中梗阻”以及熱點、難點、堵點問題,廣泛征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意見建議,精准施策,逐一破解,構建優化營商環境“4個一”工作機制,持續營造良好氛圍。2022年以來,共收集整理意見建議43條,正在逐一化解中。

市營商辦深入企業走訪。

市營商辦深入企業走訪。

“定”整改。凱裡市針對營商環境存在的突出問題,根據“五定工作表”要求,立即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確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同時,針對營商環境存在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2022年度以來,共完成營商環境問題整改5個。

貴州爐碧經濟開發區干部深入企業送政策。劉安府攝

貴州爐碧經濟開發區干部深入企業送政策。劉安府攝

“營”氛圍。凱裡市在重點區域及重點場所設置戶外“貴人服務”宣傳廣告牌。同時,發放“貴人服務”宣傳手冊,全量企業張貼“貴人服務”宣傳牌,市委產投委“微信公眾號”定期推送各項惠企政策,形成立體宣傳方式。2022年以來,全市共走訪服務企業13388家,張貼“貴人服務”宣傳牌5394張。(圖/文 姚威)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