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 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熱烈祝賀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

2023年01月14日09:0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新征程氣象萬千,新奮斗激情澎湃。1月13日,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在貴陽隆重開幕。來自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500多名新一屆省人大代表齊聚一堂,共商新征程高質量發展大計,共謀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這次會議,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局起步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開好這次會議,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闖出新路子、開創新局面,加快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為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路是走出來的,事業是干出來的,成功是奮斗出來的。過去的五年,是貴州發展史上極不平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各族干部群眾團結拼搏、苦干實干,推動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轉向高質量發展,四個“最”鐫刻在歷史歲月深處。最歡欣鼓舞的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貴州視察指導,給予我們無限的溫暖、無窮的力量,為我們指明前進的方向﹔最驕傲自豪的是徹底撕掉了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貴州減貧人數、易地扶貧搬遷人數均為全國之最,書寫了中國減貧奇跡的精彩篇章﹔最振奮人心的是接續奮斗創造了趕超跨越的“黃金十年”,發展基礎薄弱卻創造了經濟增速持續位居全國前列的快速發展期,全省地區生產總值突破2萬億元大關,又是貴州發展史上具有標志性意義的裡程碑﹔最令人難忘的是齊心協力戰勝了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我們攻克了一個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險阻,創造了一個個令人刮目相看的發展奇跡。

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貴州發展史上極不尋常的一年。一些面向未來的結構性指標有突出表現,一些體制性結構性矛盾加快破解,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績,為長遠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今日貴州,到處都是一派欣欣向榮景象,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我們一定要堅定自覺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切實把感恩之心轉化為維護之志、奮進之力,讓感恩思進的動力一年更比一年強,全力以赴把習近平總書記為貴州描繪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置身新時代,踏上新征程,我們生逢其時、大有可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加快貴州高質量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要把高質量發展作為現代化新征程上貴州全部工作的主題,堅持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和“四區一高地”主定位,狠抓新國發2號文件落地落實,努力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讓經濟社會發展的質量一年更比一年高。要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更好促進共同富裕,讓人民群眾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要依靠團結奮斗書寫精彩篇章,用團結繪就最壯麗的畫卷、以奮斗成就最美麗的夢想,讓團結奮斗的氛圍一年更比一年濃。要推動經濟實力再上新台階,質量效益穩步提升,創新能力持續增強,生態優勢不斷鞏固,民生福祉持續增進,切實抓好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為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開好頭、起好步。

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已經開啟,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就在前方。隻要全省上下踔厲奮發、團結奮斗,就一定能夠推動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再有新跨越,成功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