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到播州區督導煤電保供工作

2023年01月13日15:13 |
小字號

1月10日,遵義市工業和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駱亞率隊到播州區督導煤電保供工作,深入貫徹落實近期省人民政府主要領導關於煤電保供工作的批示精神及近期省、市關於煤電保供會議精神及相關文件要求,切實保障能源安全穩定供應,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過節。

駱亞一行重點了解了播州區當前煤礦生產建設實際、春節前后煤礦生產採掘安排計劃、電煤保供等情況,聽取了播州區關於近階段煤炭安全生產和煤電穩定保供的相關工作部署情況匯報,並對南白鐵路貨運站(鐵誠物流)運輸情況開展巡查。

駱亞指出,當前,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部分煤礦企業原煤產量和電煤供應量有所下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人民政府主要領導親自安排部署,煤礦主管部門要積極作為,指導各煤礦企業科學布局生產力量和春節放假安排,守牢“三不(不停工、不停產、供應不斷檔)”底線,堅決確保全市人民溫暖過節過冬。

駱亞強調,煤電保供事關全市經濟發展和社會平穩,事關民生,煤礦主管部門要切實提高站位,一是要堅決扛起煤電保供責任。立即派出醫務幫扶組指導煤礦企業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的“乙類乙管”各項工作,最大程度保障礦工身體健康,確保煤礦生產安全。二是督促指導煤礦企業科學制定連續生產計劃。要督促指導煤礦企業科學制定1-2月連續生產計劃,做好連續生產各項准備工作。三是繼續加大電煤保供力度。要繼續加大電煤保供協調力度,在指導好煤礦安全生產的同時,全力協調煤礦企業保供電煤,務必確保全市產量不低於1萬噸/日,力爭1.2萬噸/日以上,電煤保供量不低於0.9萬噸/日,力爭1萬噸/日以上﹔同時,煤礦主管部門及煤礦企業要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做好雨雪凝凍等極端天氣下煤炭運輸保通保暢工作。

播州區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