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縣:G354肖家坳至洛旺河公路改擴建工程順利實現通車

2023年01月13日15:06 |
小字號

近年來,開陽縣以大交通網絡為骨架,大力加強縣鄉主干道建設,打通斷頭路,暢通循環路,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該項目全長36公裡,線路從瓮安與開陽接壤的肖家坳至開陽縣城,其中肖家坳至洛旺河路段為二級公路,1月6日,G354肖家坳至開陽縣城公路改擴建工程K0+000-K11+440瀝青路面全面鋪設,該路段長度為11.44公裡,等級為標准二級公路,路基寬度為8.5米,以嶄新的面貌重新投入使用,已順利實現通車。

G354國道清江村馬鞍樹路段。

G354國道清江村馬鞍樹路段。

“該道路瀝青面層採用高性能瀝青混凝土鋪筑,比普通瀝青混凝土更能增強路面抗車轍性,能延長使用壽命、降低后期養護成本。項目建設完工后,開陽縣城至貴陽港開陽港區的距離僅為20公裡,將極大提升開陽港的物流運輸水平,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開陽縣交通局分管負責人說道。

G354國道十字溪大橋。

G354國道十字溪大橋。

交通運輸基礎設施不斷擴大。該縣拿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用汗水和智慧構筑起一張張便捷的公路網,架設起一條條便民惠民的交通線,給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勃勃生機,交通運輸生產力得到極大的解放和發展。

縣域路網結構不斷完善。G354肖家坳至開陽縣城公路改擴建工程有序推進。目前,已完成肖家坳至貴陽港開陽港區段12.94公裡公路建設,成功打通瓮開高速至開陽港連接點。G354肖家坳至開陽縣城公路改擴建工程K0+000-K11+440,與道路改造前相比,降坡度、擴寬度,進一步提升了G354國道的路面環境、增強通行能力,優化群眾出行條件。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G354國道肖家坳路段。

G354國道肖家坳路段。

“以前這條路比較窄,彎度大,每次開車路過都是小心翼翼、提心吊膽的。現在不一樣了,現在開車在這條路上走不僅彎度小了,路也很寬了,坐車都不暈車了。”花梨村村民歐龍飛高興地說道。

G354國道與翁開高速花梨出站口交通樞紐處。

G354國道與翁開高速花梨出站口交通樞紐處。

“如今,G354肖家坳至開陽縣城公路改擴建工程建設,是貫徹國發2號文件、完善國家公路網、推動黔中經濟發展的又一助力,是促進開陽縣城擴容、構筑區域綜合運輸體系的有力推動。進一步促進開陽港的開發利用、促進沿線地區經濟快速轉型升級和區域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的提升。”開陽縣相關負責人如是說。(圖\文  黃陸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