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比德老鷹山等鎮(街道)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醫務人員

2023年01月13日16:15 |
小字號

1月9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老鷹山街道、新橋街道、董地街道、比德鎮、化樂鎮、陡箐鎮等鎮(街道)調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督導“二包一”落實、健康包發放、藥品保障、醫療機構運轉、群眾診療等情況,看望慰問基層醫務人員,感謝他們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崗位,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保駕護航,並通過他們向全區醫務工作者及其家屬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

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范倫,副區長黃波參加調研督導。

趙慶強先后到老鷹山街道衛生服務中心、新橋街道新業社區衛生室、董地街道董地村衛生室、比德鎮衛生院、化樂鎮衛生院、化樂鎮民營診所、陡箐鎮衛生院、陡箐鎮冷壩村衛生室,每到一處,趙慶強深入放射科、急診室、住院部、藥房、中醫館,與基層干部、醫務人員深入交談,詳細了解藥品物資儲備、醫療救治、重點人群服務保障等情況,抽查健康包發放到人情況,向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表示敬意和感謝,叮囑各級部門要加強對醫護人員的關心關愛,為他們做好各項保障服務工作。

趙慶強指出,近期,醫療救治工作的壓力不斷加大,所有醫務人員恪盡職守、默默奉獻、連續奮戰,以實際行動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叮囑大家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注意個人防護並適當休息。區委區政府將全力以赴做好堅強后盾,為堅決守護好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趙慶強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認真落實國家和省實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要求,按照省、市部署,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強救治、降死亡,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要落實五級書記抓農村疫情防控責任,建立縣鄉村聯動機制,落實診療、轉運、遠程會診等措施,確保重症高風險人員及時發現、及時救治。要緊盯重症救治,根據實際需求增加床位、設備、藥物和醫務人員,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進一步提高重症救治質效。要緊盯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加強對老人、兒童、孕產婦、殘疾和嚴重基礎性疾病患者等重點人群的健康動態監測,落實重點人群“二包一”制度,積極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工作。要加強對養老院、福利院等重點場所的服務管理,確保有情況早發現、早處理。要科學統籌醫療資源,落實分級診療制度,優化配置藥品、設備和人員等資源,發揮好專家組巡診、醫共體等功能,讓有限醫療資源發揮出最大診療效果。要實事求是將健康包發放到位,指導群眾正確使用健康包藥品,切實做好重點群體的用藥保障工作。要強化宣傳引導,科學開展“乙類乙管”防控措施和病毒傳播特點解讀,引導群眾消除恐慌情緒、合理就醫用藥。要加強督查,凡是工作中不作為、慢作為、弄虛作假的,一律嚴肅處理,從嚴追究責任。

期間,趙慶強還看望慰問了部分困難老黨員。(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