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3年01月13日13: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13日電 (王秀芳、龍章榆、李麗萍、陳潔泉)1月13日上午9時,貴州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貴陽隆重開幕。會議應出席代表581人,實際到會564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上,貴州省人民政府省長李炳軍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貴州發展史上極不尋常的一年。一年來,全省上下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建設“四區一高地”,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績。預計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長2%左右、總量達到2.02萬億元左右。

李炳軍強調,2023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新一屆政府履職的第一年。要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著力穩定社會預期,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推動經濟實現整體好轉、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社會大局保持穩定,為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開好頭、起好步。

今后五年,全省上下要全面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按照省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力實施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實現“四區一高地”主定位,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實現新跨越,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根據會議議程,大會審查和批准了貴州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