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小小“健康包” 冬日暖人心

2023年01月06日14:08 |
小字號

近日,普定縣各鄉鎮、街道辦正陸續向轄區內重點人群、次重點人群免費發放第一批“防疫健康包”,讓大家在這個冬天感受到濃濃暖意。

當筆者來到玉秀社區時,社區工作人員和衛生院的醫生正在羅成芬和任韻均老人家中,在詳細詢問老人身體狀況后,為其免費送上“防疫健康包”,並耐心叮囑其注意用藥事項。

群眾羅成芬說:“我們老年人買藥不方便,今天他們給我送藥到家裡面來了,還有醫生來現場給我專門講解藥品用法,教我怎麼做好防護,有了這些止咳藥退燒藥,我就安心多了。”

急群眾之所急,憂群眾之所憂,目前,為了最大限度保障65歲及以上老年人健康需求,在第一批“防疫健康包”到達之后,普定縣立即採取措施,第一時間將防疫物資發放到包括小於80歲、基礎疾病不穩定的老年人,或年齡在80歲及以上、未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透析治療患者、失能老人等重點人群,以及包括小於80歲、基礎疾病穩定、未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或年齡在80歲及以上、無基礎疾病或基礎疾病穩定、全程接種疫苗的老年人等次重點人群手上,真正把需要送到群眾家中。

普定縣衛生健康局疾病預防控制股負責人郭文犇表示:“現在我們的疫情防控已經從預防感染向保建康、防重症轉換,我們縣正在面向農村的重點人群和次重點人群發放健康包,1月2日我們也收到了省裡面為我們配送的1000份的防疫健康包,現已經陸續地發放到各鄉鎮(街道),由鄉鎮街道分發到須要的群眾手中。”

據悉,普定縣此次共發放1000份“防疫健康包”,包內包含蓮花清瘟1盒、核酸檢測抗原試劑、醫用酒精1瓶、醫用外科口罩和對乙酰氨基酚片等防疫物品。下一批“防疫健康包”將在1月10號之前到位,屆時將為全縣有需要的65歲及以上的重點人群和次重點人群陸續發放。(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