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調整醫護力量 成立專項治療組

雲岩區人民醫院全力提升接診能力

2023年01月06日13:49 |
小字號

1月4日,筆者前往雲岩區人民醫院實地探訪了解到,針對當前新冠感染患者增多的情況,該院採取調整醫務力量、成立專項治療組、保障用藥等一系列措施積極接診,全力兜住醫療救治和生命保障底線。

筆者在醫院看到,前來就診的患者較多,醫務人員正積極展開各項接診救治工作。

“近5天,我們平均每天接診患者達207人。目前,醫院共開放床位數210張,高流量濕化氧療系統、有創呼吸機、無創呼吸機、床旁監護儀、指脈氧等設備的使用率均達到100%。”雲岩區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說。

在調整醫護力量方面,雲岩區人民醫院優化科室配置,合理調配其他崗位的醫師加入到新冠感染患者接診中。

“我們按照應急預案,啟用外科、骨一科、骨二科三個病區收治呼吸道感染患者﹔增加急診診室醫師工作站,其他內科專科門診也進行分診收治,保障每位患者等候時間控制在15分鐘以內。”雲岩區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值得一提的是,該院還成立了呼吸道病毒感染性疾病治療專家組,統一開展培訓、會診、專科指導等工作,治療組對三個非內科病區進行分片區包干工作任務,進行查房指導,確保患者得到有效治療。各治療組每天早上8點-12點,下午2點-5點至少開展2輪查房,制定治療方案。

為保障患者用藥,該院嚴格管理抗病毒藥物藥品處方開具,確保重症患者用藥保障。同時,積極發揮中醫藥優勢特色,組織專家制定了中醫中藥新冠感染預防方、治療方,專項購置2台煎藥機,及時為患者提供中藥診療服務。(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