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戶政業務“一網通辦” 居民“零跑腿”更方便

2023年01月06日13:47 |
小字號

“您好,我是普陀街道居民,現在在外地出差,但身份証弄丟了,可以進行異地補辦嗎?”2022年12月下旬,雲岩區普陀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轄區居民何先生的求助,經過身份核實,民警立即向何先生說明辦理該事項可實現“一網通辦”,並指導其下載貴州公安APP,通過線上進行異地身份証補辦。

最終,何先生在民警的指引下,成功在線上辦理了異地身份証補辦申領,並為“一網通辦”服務點贊。

戶政業務“一網通辦”流程截圖。

戶政業務“一網通辦”流程截圖。

據悉,2022年,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積極推廣貴州公安APP研發的戶政業務“一網通辦”平台,通過進一張網辦全部事,為轄區市民網上辦理戶籍相關事項提供便利,大大減少了辦理人的時間和經濟成本。

民警向商戶宣傳戶政業務“一網通辦”。陳飛宏攝

民警向商戶宣傳戶政業務“一網通辦”。陳飛宏攝

“下載‘貴州公安APP’后,居民隻要在APP中的戶籍問題辦理渠道提交需要辦理的業務資料即可。”雲岩分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2022年雲岩區戶政業務“一網通辦”已在全區進行普及,各街道(鎮)派出所民警陸續組織警力向轄區市民、商戶介紹戶政業務“一網通辦”的便利之處,並指導其下載貴州公安APP。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區各街道(鎮)已普及戶政業務“一網通辦”,實現讓居民辦事“零跑腿”。

民警正在辦理戶籍業務。陳飛宏攝

民警正在辦理戶籍業務。陳飛宏攝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在全區開展好戶政業務‘一網通辦’的推行和宣傳工作,不斷提高便民利民質效,力爭讓更多市民群眾享受到便利。”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相關負責人說。(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