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市級“身邊榜樣”丨車仁榮:把為群眾服務放在第一位

2022年12月30日15:29 |
小字號

日前,中共貴陽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評選出211名市級“身邊榜樣”,雲岩區16人上榜。其中,來自雲岩區威清門街道瑞北社區的退休工作人員車仁榮同志名列其中。

車仁榮原任威清門街道山林社區黨支部書記,在基層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了35年。她在瑣碎與平凡的工作中,用熱忱和耐心,編織著與百姓的情緣。

作為一名退休黨員,9月3日凌晨4點,車仁榮在接到威清門街道的抗疫支援通知后,沒有半點遲疑,立即奔赴崗位,再一次投入到疫情防控戰斗中。她說:“作為黨員,作為基層工作人員,就是要把為群眾服務放在第一位。隻要用得著我,我就義無反顧。”

在9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車仁榮是28號採樣點引導員,配合開展5棟樓16個單元共計800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主要負責核實核酸檢測人員名單、上門指導居民做抗原、引導居民下樓做核酸檢測、分發政府派送的生活物資、值守卡點、維持秩序、整理疫情期間各類資料。”她說,這些工作都是作為黨員應該做的。

作為一名老黨員,車仁榮那一抹瘦小的身影時常穿梭於小區、樓棟、居民家中。

“車阿姨對轄區的情況非常熟悉,雖然她年紀大了,但關鍵時刻,依舊毫不含糊地帶領我們上樓下樓,逐戶敲門服務居民,幫助老人錄入核酸檢測信息,挨家挨戶發放生活物資,關心獨居老人、特困人員,盡量幫助困難群體解決生活需求。”同車仁榮一起工作的年輕人們紛紛對她豎起了大拇指。

車仁榮常對關心她身體的同志說:“我的身體吃得消,疫情不退我不退,我要繼續當好防疫一線的宣傳員、戰斗員、調解員”。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9月份我所在的採集點位被劃為中高風險地區共計8天,不少居民顯得焦躁不安。期間,我不僅要想方設法保障好居民的生活物資,還要特別關注居民的思想情緒。”車仁榮回憶道,她始終把為群眾服好務放在第一位,因為一直都在瑞北社區工作,車仁榮有很多居民的聯系方式,她便隨時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等方式和居民保持溝通交流,及時耐心地安撫大家的急躁情緒。(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