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多措並舉推動60歲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

2022年12月30日15:27 |
小字號

“我和我老伴都有基礎疾病,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疫苗,今天醫生來幫我們做了身體評估,現在我們都順利接種了疫苗,心裡的大石頭也落下了。”沈阿婆激動地說道。

為加快構筑老年群體免疫屏障,連日來,雲岩區多措並舉,持續推動60歲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

鹽務街街道通過人口、社保、醫保、居民健康檔案等數據庫開展大數據對比,精准摸清轄區60歲以上目標人群底數,建立疫苗接種台賬,通過“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網格群開展宣傳發動。

在漁安街道,工作人員開展“敲門行動”仔細摸排,確認高齡、行動不便等需要上門接種的人員名單,安排機動接種隊深入小區開展“送苗上門 入戶接種”工作。

“我們會先通過量體溫、測血壓、問病情等方式了解老年人是否有禁忌接種的情況,確認可以接種后,先做抗原檢測,接種后觀察30分鐘后才離開。”漁安街道相關負責人說。

在大營路街道,各社區將未接種疫苗的老年人信息進行再梳理。線上,在居民微信群、網格群中發布疫苗接種的時間、地點以及疫苗接種知識科普。線下,開展“敲門”行動,“戶對戶”精准敲門,地毯式、網格式、台賬式推進疫苗接種。

據悉,對患有相關禁忌病症情況的老人,大營路街道聯合醫護人員入戶對老人進行禁忌症認定。對老年人行動不便、基礎疾病多、身體條件差等情況,大營路街道採取車接車送、醫生上門等方式,全力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讓疫苗接種不僅有“速度”更有“溫度”。(季楊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