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紫雲視窗>>紫雲要聞

紫雲縣:基層組織“大比武”“兵支書”創新績

2022年12月28日15:33 |
小字號

為了全面提振基層黨組織書記干事創業精氣神,推動基層黨建和鄉村振興等工作落實有力有效,助力基層工作再上新台階,取得新突破,在全縣樹立比學趕超的意識。近日,紫雲自治縣開展2022年全縣基層黨組織書記“擂台比武”活動。

“兵支書”黃恆禮展示黃鶴營村鄉村振興中的特色做法。

“兵支書”黃恆禮展示黃鶴營村鄉村振興中的特色做法。

通過PPT的方式進行現場發言,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圍繞重點工作及其他創新亮點工作等介紹各村的發展經驗和特色亮點,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們的“擂台比武”拉開序幕。

貓營鎮黃鶴營村“兵支書”黃恆禮匯報了黃鶴營村在全縣率先搭建“黨建+大數據+鄉村振興”信息平台,充分運用大數據手段服務群眾,引領推進鄉村振興。自實施“黨旗紅·堡壘強515工程”村級黨組織五星動態考核以來,著力建強村黨組織、增強政治功能、促進擔當作為、提升組織力,成為紫雲自治縣首個“五星級”黨組織﹔壩羊鎮紅院村“兵支書”羅鬆匯報了紅院村充分採納鄉賢寨老意見、吸納鄉賢寨老資源,共同磋商鄉村建設發展方向﹔健全完善村民議事協商機制,在全覆蓋建立黨小組的基礎上,新成立村民自治小組、村民監督小組,讓群眾自己“說事、議事、主事”,進一步發揮群眾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教育、自我監督作用,在推進決策共商、家園共建、文明共治、成果共享“四共融合”機制中成效顯著等。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們爭相出彩。

“擂台比武”頒獎現場。

“擂台比武”頒獎現場。

最后,黃鶴營村“兵支書”黃恆禮和紅院村 “兵支書”羅鬆雙雙闖入決賽,並分別獲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績。

近年來,紫雲自治縣認真落實《關於促進退役軍人投身鄉村振興的實施意見》等有關文件精神,持續開展好“強能力轉作風抓落實”行動,將退役軍人作為鄉村振興人才的重要來源,鼓勵他們在農村廣闊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華、大顯身手,積極促進退役軍人投身鄉村振興,助推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下一步,紫雲自治縣將持續建強“兵支書”隊伍,縱深推進“兵產業”發展,切實抓好“兵榜樣”引領,主動發揚“兵優勢”傳統,持續提升“兵干部”影響,著力打造政策通、業務精、作風硬、服務優的干部隊伍,在“兵支書”工作思路上再拓展,方法上再創新,措施上再細化,積極推動示范建設,以點帶面促進整體質量再提升。(圖/文 紫雲縣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