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免費發放“防疫健康包”近2萬份

2022年12月27日14:1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保障困難群體藥品供給,連日來,雲岩區民政局免費為困難群眾發放“防疫健康包”19986份。

12月26日,筆者在雲岩區金關街道辦事處看到,213份發放給轄區困難群眾的“防疫健康包”已分配完畢,各村(社區)工作人員正陸續前來領取。

三砂社區工作人員上門送藥。郭然攝

三砂社區工作人員上門送藥。郭然攝

“我們街道共有兩村四社區,符合困難群體標准的共有132戶,涉及213人。上周五收到民政局派發的213份藥品物資,現已分裝完畢,將由各村(社區)於今日內將藥品送至困難群眾手中。”金關街道工作人員張文專告訴筆者,此次向困難群眾發放的“防疫健康包”中,包含了氨咖黃敏片、熱淋清顆粒、肺力咳合劑、維c銀翹片各一盒。

社區工作人員送藥品到困難群眾家中。郭然攝

社區工作人員送藥品到困難群眾家中。郭然攝

居民陳建民和老伴領取“防疫健康包” 。郭然攝

居民陳建民和老伴領取“防疫健康包” 。郭然攝

“咚咚咚!陳伯、阿姨你們在家嗎?我們是社區工作人員,來給你們送點藥。”金關街道三砂社區工作人員拎著一包包分配好的“防疫健康包”走街串巷,將藥品送至每一位困難群眾手中。“是你們啊,外面天冷,進屋裡坐,這段時間居家隔離的人多,我們也都有咳嗽、發燒的症狀,現在你們給我們送來這些應急藥品,真是雪中送炭,感謝你們。”三砂社區居民陳建民向街道工作人員連連致謝。

居民來社區自領“防疫健康包” 。郭然攝

居民來社區自領“防疫健康包” 。郭然攝

“由於社區工作人員在崗人數有限,此次‘防疫健康包’的發放工作,我們重點針對轄區裡行動不方便或無法出門的困難群眾實行送藥上門服務,對於其他可以出門的困難群眾,則請他們到社區來領取,群眾們對此表示理解,也積極配合我們的工作。”金關街道三砂社區工作人員說道。

雲岩區民政局黨委委員、社會救助站站長郭明星介紹,自12月24日起,全區各街(鎮)已陸續開展“防疫健康包”發放工作。下一步,雲岩區將持續關注轄區內困難群體的醫療、用藥等需求,全力保障群眾身體健康。(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