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送苗上門!雲岩區文昌閣街道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

2022年12月21日16:16 |
小字號

為提高轄區內老年人疫苗接種覆蓋率,加快構筑老年人免疫屏障,連日來,雲岩區文昌閣街道組織醫護人員為轄區60歲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送“苗”上門服務,切實打通疫苗接種的“最后一公裡”。

“楊爺爺在家沒?我們來給您打加強針啦……”12月20日,筆者跟隨文昌閣街道中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來到富水社區上河坎街,為富水社區80歲以上高齡老人進行上門疫苗接種。

詳細介紹注意事項。

詳細介紹注意事項。

“你們來啦,等我找到身份証下來。”今年剛滿80歲的楊永貴打開家門,沖著樓下的醫務人員說道。

“您別著急,慢慢找身份証,我們上來給您打。”醫務人員一邊回應楊永貴,一邊拎著設備上樓。

醫務人員在對楊永貴仔細詢問病史后進行測血壓、測血糖等身體基礎性檢查,判定該老人可以進行疫苗接種為其完成了接種。

為老人測量血壓。

為老人測量血壓。

“楊爺爺,您上次是8月10日接種的,間隔時間已經超過3個月,今天為您接種的是加強針。”中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在核實完楊永貴身份信息后,耐心地給老人講解。

消毒、取藥、核對、拆盒、注射、拔針……不到一分鐘時間內,醫務人員就完成疫苗注射,動作精准而嫻熟。

“我都沒反應過來就打完了。”楊永貴老人一邊整理衣服,一邊笑呵呵地對記者說。

88歲的張朝英在完成疫苗接種后,對醫務人員表達了感激之情,“現在國家太好了,免費上門給我們老年人打疫苗,醫生服務特別好,也辛苦我們街道工作人員了。”

中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介紹,在“送苗入戶”的過程中,醫護人員除隨身攜帶疫苗,還配備了足夠的急救藥品和急救設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文昌閣街道辦事處社會事務服務中心主任沈瀅表示,下一步,文昌閣街道還將加大對目標人群摸排力度,扎實細致配合轄區醫務人員做好上門接種服務,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在家就能接種疫苗,確保應接盡接、能接盡接。

據統計,自“送苗入戶”以來,文昌閣街道轄區內共為轄區內8000多位老年人接種疫苗,其中60到79歲年齡段老年人接種人數為7000多人,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接種人數為1000多人。(圖/文 吳悅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