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貴陽市2022年“身邊榜樣”丨王平:默默耕耘十四載 平凡“稅”月顯擔當

2022年12月21日16:18 |
小字號

“青年人是開創未來的新生力量,我們作為‘老同志’,應該要帶好頭、練好兵。”雲岩區稅務局征收管理股股長王平在得知自己入選貴陽市2022年“身邊榜樣”時說。自2008年走上稅務崗位至今,王平一直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認真鑽研,成長為了同事身邊的榜樣。

雲岩區稅務局征收管理股股長王平工作照。

雲岩區稅務局征收管理股股長王平工作照。

“王哥,請你來幫我看下這個數據怎麼處理?”“王哥,你看看這樣做可以嗎?”……

在雲岩區稅務局征收管理股辦公室,王平總是被年輕的同事所圍繞,大家紛紛向這位稅務前輩取經。而王平在面對同事的咨詢求教時,總是充滿耐心,並把自己在工作中總結的一些實用小技巧,手把手現場教學,一一教授給同事。

14年的稅務工作經歷讓王平從一位稅務“小白”成長為一名業務熟練的優秀稅務人,在面對復雜的數據統計時,他總是能發揮自己的計算機專業優勢,處理好數據質量監控指標疑點數據。

不僅是對單位同事進行工作答疑指導,王平還根據多年工作經驗把生澀難懂的稅務知識轉化成淺顯易懂的話語服務企業。

2022年8月12日,王平接到市場監督管理局通知,請他前往貴州建工集團有限公司開展服務。接到指令后,王平立即前往該公司,就其負責人針對稅務方面問題進行答疑解惑,最終,在王平耐心幫助下,成功地解決了該公司遇到的難題。“企業的需求就是我們的靶向。”王平告訴記者。

對待工作,王平總是沖鋒在前、保質保量完成各項任務,可對於家庭,他心中始終有著對妻女的虧欠和抱歉。“我在女兒心中,是個總要加班的爸爸。”王平說。

2022年11月16日是王平女兒的5歲生日,原本和女兒約定好一起過生日的王平卻因為處理新一批的運維單“爽約”了,王平隻能在工作結束后匆匆趕回家中,在女兒面前笨拙地表達著歉意。“沒關系,我知道爸爸是在幫助別人,我喜歡這樣的爸爸。”雖然錯過了自己的生日,王平的女兒卻理解父親對於工作放不下的“責任心”。

王平說,正是因為家人的支持陪伴,他才能勇往直前,心無旁騖地干好工作、為民服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為稅收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推動征管工作提質提效,是王平的目標,也是他的初心和信念,他用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和忠誠擔當的品質,書寫了一名基層稅務干部的無悔“稅”月。(圖/文 吳悅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