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老市場煥發新活力!雲岩區黃金路農貿市場改造完成

2022年12月14日16:27 |
小字號

經過3個月的改造升級,雲岩區黃金路農貿市場於11月26日重新營業。近日,筆者來到市場實地探訪,看到整個市場內外環境煥然一新,市場按照按熟食區、肉類、蔬菜、干貨、調味品、水產品等不同區域設置,經統一設計的攤位台面整齊有序,攤位外側設置了污水出口專門排污,保障市場干淨整潔。

上午9點多,在市場買菜的市民不少,經營戶們一邊整理自己的貨品,一邊叫賣著,清潔人員也正在清掃市場內的剩菜葉等,一片忙碌景象。

改造后的黃金路農貿市場。

改造后的黃金路農貿市場。

“改造后第一天我就來採購了,市場大門的裝修風格令我眼前一亮,非常漂亮。”家住市場附近的李阿姨,把市場變化都看在眼裡。“農貿市場改造后真是大不同,市場環境好了,更干淨、明亮了,現在買菜舒心多了。”她笑呵呵地說,如今,來買菜不用擔心污水濺到身上,不用擔心腳下踩到菜葉。

在這裡經營了20多年蔬菜生意的羅冬梅說:“自從結了婚,我就和老公在黃金路農貿市場經營蔬菜生意,之前的環境不是太好,經常濕漉漉的,菜葉子、塑料袋擺一地。現在環境好了,管理也更加規范化了,我們更有信心把生意做得更紅火。”

改造后的黃金路農貿市場。

改造后的黃金路農貿市場。

路過食雜店時,一位路人告訴筆者:“這位老板娘厲害哦,是黃金路農貿市場的英語代言人。”懷著好奇心,筆者找到了路人稱贊的幺妹食雜店老板娘張春。

“沒想到在抖音裡介紹黃金路農貿市場改造的視頻火起來了。”張春捂著嘴不停地笑著說,自己喜歡英語,不懂就查百度、下載翻譯軟件,通過五年的自學,會說上一些,雖然不太標准,但這是自己的愛好。

在張春的抖音號裡,筆者看到關於黃金路農貿市場的英語視頻介紹處於顯眼位置。當有人用英語評論時,她也會用英語進行回復。

要讓老百姓把“菜籃子”拎得舒心、買得放心,農貿市場全面升級改造至關重要。

改造后的黃金路農貿市場。

改造后的黃金路農貿市場。

“黃金路農貿市場建成年限較長,在硬件設施、管護方面都存在著一定的欠缺。因此我們在照明、水管、消防、攤位、牆體、道路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改造。升級改造后的農貿市場佔地面積約1300平方米,容納有120多個攤位,能夠滿足周邊居民的‘菜籃子’供應。”市場運營方貴州農聯集團副總經理宋鋒介紹說,改造共投資了約230萬元,在為期三個月的施工改造中,每天都有20多名工人施工,改造成效得到了經營戶、市民的一致好評。

小市場,大民生。雲岩區將農貿市場改造建設作為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建設的重要抓手和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常態長效措施,全面改善和提升市場硬件設施,推進商業和管理模式創新。

“在黃金路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前期,區商務局在民意調查工作上做足群眾工作,把群眾意願、建設管理標准貫穿全過程,結合實際情況,制定改造方案﹔在施工過程中,我們積極對接施工方和市場運營方,全力推進施工改造,同時建立臨時過渡經營菜場,盡量減少對經營戶的影響。”雲岩區商務局市場科工作人員介紹說,接下來,將會持續征求經營戶、市民群眾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農貿市場的管理與運營。(圖/文 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