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三穗縣:軟硬環境雙提升 增強為民服務能力

2022年12月14日16:24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及“一窗通辦‘2+2’模式”改革,三穗縣政務服務中心熱切回應群眾的需求期盼,通過優化服務、提升服務、改進作風三步驟將“便民惠企”落在實處。

整合資源,優化政務服務“硬環境”。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合理布局、配齊設備、整合資源,推行“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模式,並對大廳空間進行優化設計,使用智能叫號系統,配備休息座椅,同時通過停車場劃分殘疾人專用停車位並配置輪椅,在大廳內部設置“母嬰室”等方式照顧特殊人群,進一步方便了辦事群眾,提升了服務質量。

優化流程,提升政務服務“軟環境”。以“三減一降”為總抓手,持續優化事項辦理時限、流程環節、提交材料數量,不斷提升政務服務效能。截至目前,材料縮減數53件,時限壓縮率81.32%,“零跑腿”事項佔比97.93%,1492項事項納入“互聯網+監管”范疇,實現常態化“監管”。大力推進集成服務,497項集成套餐從申請、受理到辦理完成實現線上線下“一次性辦結”,100余件事項實現全天“不打烊”自助辦理,讓群眾辦事如“網購”一樣方便。

司法窗口延時服務。

司法窗口延時服務。

改進作風,提高政務服務“滿意度”。推行“提前了解群眾需求、首問負責、一次告知、一窗受理”等舉措,實現服務受理“零推諉”、服務方式“零距離”、服務質量“零差錯”、服務結果“零投訴”。同時,縣政務中心持續營造文明氛圍,塑造文明形象。從環境衛生入手,每日對大廳進行消毒打掃,以干淨整潔的辦事環境迎接辦事企業和群眾。要求工作人員講究形象,注重禮儀,規范語言舉止,著力提升窗口服務水平和標准,以熱情的態度、親和的語言、精湛的業務能力服務辦事企業群眾。(圖/文 李競涵)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