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第四屆“翱翔貴州”滑翔傘比賽(龍裡站)冠軍出爐 60余名選手沖上雲霄一決勝負

2022年12月12日08:34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本網記者吳丹)“這是我在貴州第三次獲得該項比賽的冠軍,感謝組委會提供平台和機會。”2022第四屆“翱翔貴州”滑翔傘比賽(龍裡站)頒獎儀式現場,來自廣西柳州的男子組一等獎獲得者周晨如是說,技術和經驗都沒有問題,關鍵是調整心態和自我挑戰,以輕鬆享受的姿態翱翔天空,才能獲得圓滿收獲。

12月11日,為期兩天的2022第四屆“翱翔貴州”滑翔傘比賽(龍裡站)暨第二屆龍裡油畫大草原滑翔傘公開賽落下帷幕。來自北京、浙江、江蘇、山東、廣西、雲南、貴州等13個省市的60余名滑翔傘運動員沖上雲霄,享受飛行的快樂與刺激。活動現場,根據滑翔傘定點飛行比賽評審標准,組委會共評選出男子組6名選手及女子組3名選手獲得獎勵。

“翱翔貴州”滑翔傘比賽作為貴州省體育局重點打造的航空運動自主IP賽事,已具10年歷史。通過活動賽事舉辦,使游客在樂享體育競技的同時,盡賞貴州秀麗風光,推動了貴州航空運動發展。

獲得女子組冠軍的孔祥燕,來自山東濟南。原本從事沙畫行業的她,因接觸到滑翔傘運動便愛上這個職業,目前不僅是一名職業滑翔傘運動員還是網紅自媒體達人,時常通過短視頻平台分享訓練及比賽經歷。

“這是第二次來龍裡油畫大草原參加滑翔傘比賽,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打醬油’的水平,后來通過不斷練習提高技能,終於實現了給自己設定的小目標,是幸運也是努力的結果。”孔祥燕感嘆,龍裡油畫大草原景如其名,翱翔山野就像飛在一幅畫卷中,心情非常好,可以忘卻比賽帶來的緊張和壓力。

龍裡油畫大草原景區以龍的文化、油畫文化、草原文化為靈魂,以草原風情、濕地風光、四季採摘、山林體驗為特色,以健康生態旅游為主題,以5A級景區為標准,打造融休閑娛樂、運動養生、家庭度假、親子體驗、觀光旅游為一體的山地度假綜合體。

“景區發展體旅融合有著先天優勢,比較適合開展滑翔傘等戶外運動比賽,后期也將重點傾向體育旅游發展。”龍裡油畫大草原景區執行董事李亞如表示,作為貴州首批入選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景區將通過各項體育賽事活動的舉辦,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豐富體育旅游業態,吸引更多體育愛好者前來觀光游玩。

據了解,龍裡油畫大草原景區明年還將面向市場推出無動力滑板車項目,高空溜索、草原滑草、星空露營、親子樂園等業態都在不斷優化提升,將持續為游客提供會務培訓、企業團建、親子娛樂、康養健身等一站式體旅服務。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