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推動鄉村旅游融合發展

2022年12月06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12月5日電  (記者黃嫻、陳雋逸)記者從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截至目前,貴州省累計創建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4個、重點村45個,省級以上鄉村旅游重點村鎮323個。通過推動融合發展、優化產業結構、挖掘特色文化等措施,貴州省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取得明顯成效。

據了解,貴州現有中國傳統村落724個、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312個。在此基礎上,2022年,貴州省文旅廳遴選確定17個鄉村旅游與傳統村落和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深度融合發展示范點,推動少數民族村寨有序健康發展。同時,貴州持續舉辦鄉村旅游創客大賽及“多彩貴州旅游商品大賽”,不斷豐富鄉村旅游產品供給。

產業結構方面,貴州持續推進鄉村品牌民宿建設,形成以鄉村自然美景、田園景觀、鄉土文化為中心,農家樂、客棧、民宿等配套銜接的鄉村旅游產品體系,滿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在滿足游客基本需求的基礎上,推進鄉村旅游標准化評定工作,對旅游村寨、客棧、農家樂等進行分級管理。開展省級以上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創建工作,優化旅游產業結構。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6日   第 10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