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鎮寧新聞資訊

鎮寧自治縣舉辦2022年度基層農技人員和農業科技示范主體培訓班

2022年11月24日07:46 |
小字號

近日,鎮寧自治縣順利舉辦2022年基層農技人員和科技示范主體培訓班。該縣基層農技人員和科技示范主體及種植大戶共計100余人參加培訓,培訓分兩期進行。

眼下秋冬季等農作物已經進入豐收季節,縣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利用收獲之前的時間,邀請安順市農科院專家,分別為大家講解了蔬菜高效優質生產技術和秋冬季果樹修枝及管理技術。培訓現場氣氛熱烈,參培人員表示專家們講解接地氣,通俗易懂,專業性強。

培訓結束后,參培人員還實地參觀了扁擔山鎮壩區農業科技示范基地和花果山水果示范基地,學習了解大蔥新品種的生長特性和栽培技術,現場實踐講解蜂糖李冬季修枝及管理技術。

此次培訓由縣農業農村局主辦、縣農廣校和縣新啟點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承辦,為期5天,採取集中理論學習與外出實踐學習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開闊學員視野,全面提高基層農技員的綜合業務水平及生產實際操作能力,為更好服務“三農”助力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王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